华园要闻

晋级全国决赛: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2-06-15

  本网讯(通讯员:周峰)日前,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安徽省工程图学学会协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数字建筑赛项圆满落幕。城市建设学院学子们前后历经几个月的艰苦练习,克服多重困难,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共斩获团队二等奖2项,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决赛。此次是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奖项高且数量最多的一次,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赛组委会创新办赛形式,科学制定工作预案,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的有序开展。本届大赛共设机械类、数字化设计和工业软件应用、建筑类和数字建筑四个类别的竞赛,共1464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四个类别的大赛。其中,机械类竞赛竞争尤为激烈,共有53所学校、537名选手参赛,参赛学校和参赛选手数均创新高,参赛选手中更有许多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子。

  由于疫情给本次备赛与参赛工作均带来了极大的考验,竞赛采取线上考核的方式,在每个参赛学校设置分赛场,城市建设学院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建筑学专业学生攻坚克难,进行了多次模拟线上比赛的训练,做好了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充分准备,学校职能部门也做好了本次比赛网络、用电等方面的保障,为正式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的平台,为吸引鼓励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本次比赛为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安徽省级赛事,选拔出的相关赛项优秀选手,将代表我省高校参加全国性比赛。

  经过与众多高校及优秀学子同台交流竞技,同学们不仅开拓了视野,提振了自信心,再次充分展现了我校建筑学、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在数字建筑方面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参与成图大赛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学习数字建筑类专业软件的决心,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浓厚氛围,充分体现了城市建设学院在应用型专业办学过程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理念。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