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邀请安徽大学傅勇教授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2

        本网讯(通讯员: 白燕奇  摄影:朱微波) 为深入理解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标准,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9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傅勇处长作《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特点 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以评促强》的专题报告。集团副总裁、安徽新华学院董事长王孝武、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助理以上管理人员、教学单位全体管理人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各部门审核评估联络人、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通过线下和线上分会场方式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副校长戴昕主持。

        傅勇教授结合安徽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实践,针对我校办学定位和现状,从“新一轮审核评估6个特点、方案指标解读和报告撰写、学校和专业主要评建工作”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指标体系解读、自评报告撰写、学校和专业的主要评建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经验交流。傅勇教授在系统剖析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理念、新特点和新要求的同时,还通过结合本校评建工作的实际案例,就各审核重点的内涵理解和自评报告撰写需要把握的要点以及各专业如何开展自查自建作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接着,戴昕做总结讲话。戴昕对傅勇教授的报告做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操作性,对即将接受审核评估的我校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更是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为学校的评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非常及时,非常受益。同时,戴昕表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全面工作的一个综合性评估,需要全校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的密切沟通合作。希望各部门、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报告会能够进一步领会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并真正落实到评建工作中。

        最后,戴昕从三个方面对我校下一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各自任务,找准工作关键点。职能部门层面要主动扛起评估指标,二级学院层面应积极落实评建任务。二是把握时间节奏,压实工作责任人。各部门要把握好评建前五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循着评估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助力学校评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立足发展大局,谋划工作着力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于学校而言,是“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任务,更是一次提升育人水平、彰显发展实力的重要机遇。我们要把握评估促发展的大局,加强重视,用心投入,注重学习与研究,搭好日常工作与评估工作间的桥梁。我们要锚定目标、下定决心,拿出一马当先的闯劲、一往无前的冲劲、一鼓作气的干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走出一条以改革、创新、发展为本色的发展之路,推动安徽新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吴约 责任编辑: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