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国字号荣誉!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引路者”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发布日期:2023-12-27

  本网讯(通讯员:甄梦)近日,由团中央举办的2023年度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选结果公布,经基层申报、省级团委审核推荐、组织评议等环节,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引路者”实践团荣获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引路者”志愿服务团队于2015年成立,2023年暑期“引路者”实践团队继续青春起航,在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的带领下,前往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三流乡宋桥村村委会周边开展科技知识宣讲、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农村留守儿童关心关爱等活动,用专业知识和赤子之心在三流乡的田间地头书写了青年学子的时代担当。团队实践获多家媒体网站公开报道,其中,国家级媒体中国共青团杂志官方微博、中国青年网、大学生校园网、多彩大学生、大学生网报报道5篇;校级媒体报道2篇;短视频1个。

  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一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坚持党政领导全程参与支持,近年来学院以基地化、项目化、课程化为支撑,通过联企拓岗、校地共建联合发力,构持续推进实践育人机制创新发展,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转化为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有效举措。

  接下来,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持续推进实践育人机制创新发展,紧密结合特色优势专业,开展更多有特色、有成效、有水平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赤诚之心行青春之责,以青春力量担时代之任,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