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4-01-23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1月17日上午,我校在科研办公楼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联席会。校董事长储国定,副校长戴昕、李金星,校长助理王琦进、邵玲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执行院长、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助理),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施伶俐汇报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从教学运行、考务工作、学籍管理、实践教学、教学改革、师资培养六个方面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情况作总结分析,并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对寒假期间教学重点任务进行要求。接着,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白燕奇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汇报,对整改工作要求及安排进行说明。随后,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督查处、资产管理与采购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寒假期间相关安排作工作提示。

  

       最后,校领导围绕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琦进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教学工作要保基础、不滑坡,维持各项基础性指标的良好数据;二是不足之处要有想法、有改进,重点关注OBE理念在全校范围内的贯彻落实和优质课程资源的丰富与建设;三是长远工作要建亮点、显特色,鼓励教学单位积极开展高质量的调研交流活动,把“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邵玲对本学期教风学风整体向好的趋势表示肯定。她表示,2023年学校不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加强企业和高校的供需对接,下一步,要同教学部门一起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同时强调,寒假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

  李金星表示,会议所做报告对这一学期的教学相关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总结,结合报告内容,他建议各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部门要从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和提升考研录取率两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争取有所建树,做好民办高校“排头兵”。

  戴昕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审核评估“以评促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要继续强化评估整改,在工作理念上要增强主动应变的意识和能力,要强化各类优秀基地、特色试点建设,带动教育教学各要素协同发展。

  储国定表示,此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体现了学校在教学中心工作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指出,要在审核评估整改期内,对专家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并形成整改清单和具体方案。他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一是要整体谋划教师培训活动,有针对性、层次性地开展培训;二是要加强对教师的严管厚爱,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学纪律和教学规范的执行;三是要增强教师六个“主”意识:强化“主体认识”,发挥教书育人“主导作用”,坚守立德树人“主要职责”,落实“主业担当”,站稳课堂“主阵地”,发挥“主观能动性”,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

(审核:王琦进 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