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多举措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品质,弘扬诚信文化,推动诚信建设。5月20,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诚信教育月”的号召,多角度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为期31天,采用主题班会、诚信接力、诚信征文比赛和知识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展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落地有声,参与度广,引起了学生的热烈反响。

       开展资助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自5月20日开始,学院召开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宣传国家资助体系,学习资助政策,让同学们在享受资助帮扶的同时,意识到“感恩”和“诚信”的重要性,学会诚信做人。同时,辅导员李靖为毕业班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开展诚信还贷讲座,详细介绍还款流程,确保每位同学知晓及时还款的重要性和操作方法。

       观看资助诚信电影。外国语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诚信”主题影像——《贷价》,电影从广大大学生身边的故事说起,还原真实的情境,以喜闻乐见方式劝诫学生远离校园贷,增强诚信教育活动感染力。

       开展资助感恩志愿活动。6月3日,外国语学院助理团和学生会社团开展线上“行走捐”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行走,线上捐赠的形式开展,总共持续6天。志愿者们每天开展健步走活动,并用支付宝记录行走步数,兑换行走公益金,随后将公益金进行线上捐赠。活动将行走与公益相结合,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为处于困境中的人们献上一份绵薄之力,获得了广大学生的青睐。

       宣传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海报展)。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以及围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有利于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守信正能量。

       在“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育人氛围,引领校园诚信风尚。学院团总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平台,扩大活动范围。学院新媒体工作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诚信感恩主题推文,鼓励同学们转发评论;各团支部利用班级QQ开展诚信接力活动,为诚信代言,让诚信感恩的观念深入人心,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一股强劲诚信之风,产生深刻的感染力。

       在“诚信教育月”系列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动员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育人氛围,引领校园诚信风尚。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