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张小菊)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艺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师生畅谈 共话未来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及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7日,艺术学院在205会议室组织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艺术学院优秀校友暨2021届优秀学子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11级环艺专业的两位优秀校友和毕业生代表表达对母校的培养之情,分别从专业知识学习、求职经历、人际关系、自立自强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激励学弟学妹在追寻梦想时多一份执着、少一份旁骛,奋勇前行,收获梦想。2021届校友联络大使陆逸然也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同时承诺作为校友联络大使,定将不负学院厚望,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母校与校友的联络工作。艺术学院院长江河勉励毕业生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 

       结合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毕业班辅导员也组织召开“成长思源,毕业思进”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大家回顾大学生活,通过交流和畅谈学习、生活、毕业的体会,进一步增进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班会上,曾是辅导员助理的陈伟动情的说道:“华园的四载,记录了自己太多的成长,感谢学院老师的悉心培养,永远不会忘记华园,不会忘记艺院,山水一程,终有一别,祝福母校越来越好,也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感恩母校 一生有你   

        为加强对毕业生的人文关怀,体现艺术学院和学子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的深厚情怀,在毕业季,艺术学院为每个毕业生订制可乐,以“私人订制”的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百事可乐”的美好祝福。同时也为每个毕业班级精心制作毕业签名留言册,广大毕业生纷纷签名留念,留下对同学、老师和母校的祝福。在11号教学楼广场,巨型喷绘和打卡墙吸引广大毕业生纷纷合影留念,“我们说好不分离”、“我喂学校代盐”、“山水万程、皆要好运”的手牌更是表达对母校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21届毕业生们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集体捐赠50套学士服,可以说这是给母校最好的“礼物”。

不忘初心  勇担使命

       “同学们!毕业,是人生新征程的开始;而初心,时刻提醒你们为什么出发!”6月17日,艺术学院为全体2021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这也是他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

       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张大勇在党课中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积极参加党内生活,提高党性修养;三要树立党员形象,争当先锋表率。最后在毕业生党员代表蒯正锋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毕业班党员王鑫宇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虽即将毕业,但一生向党,毕业后会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争光,为学院添彩!”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最后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牢记党员身份,明确使命担当,体现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以及对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视。

       通过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充分体现学院“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更表达学院对全体毕业生扬帆远航、筑梦未来的殷切祝福。 

(审核:徐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