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2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飞、曹婷婷)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激发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汇聚教书育人力量,坚定立德树人信念。9月10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院长沈小璞,副院长谢汝强、崔风波,院长助理罗月颖,院长助理兼行政秘书李燕飞,学管秘书郑晖,及教职工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崔风波主持。

  会上,沈小璞致辞,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城市建设学院发展付出辛勤汗水和作出卓越贡献的同仁表示衷心感谢。他从责任与使命、敬业与担当等诸多方面强调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他殷切期望全体教职工要爱岗敬业,把握机遇,出色完成教学科研任务。此外,他指出教师要在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下功夫,扎实履行好高校教师的职责。

  随后,荣获今年学校教师节表彰的教师李海霞、辅导员田园分享了从教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感悟,她们表示将继续教好书、育好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崔风波表示,楷模就在左右,榜样就在身边。城市建设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师的辛勤耕耘,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表彰为契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加快成长;全体教师要秉持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四有教师”标准鞭策自己,将精力投入到教育科研中去;青年教师要珍惜机会,主动加压,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全体教师应立志做名师,积极加入一流专业建设的队伍中去,矢志不渝,坚持梦想,久久为功,实现人生价值。

  为表达对教师的敬意,当天,城市建设学院院务助理团特意手绘了感恩教师海报,用质朴的文字表达对教师的祝福和感激之情。

  (审核:邵玲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