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杰博士讲授《专业导论》课

发布日期:2021-11-12

       本网讯(通讯员:王磊)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专业导论》课程教学质量,落实企业高管、行业精英进课堂活动,11月1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杨杰博士作关于“互联网金融发展及国元证券互联网金融实践”的专题报告。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邓洁、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王磊、2021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邓洁主持。

       讲座中,杨杰主要从互联网金融产生的背景、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互联网金融发展阶段及互联网金融实践四个方面并结合其在具体的工作岗位实际业务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重点阐释了互联网金融的产生给传统金融行业的发展及变革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杨杰从第四次信息技术革命和大数据发展为金融功能创新阐述了互联网金融产生背景,以移动互联网发展的上下半场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并重点指出互联网技术发展为传统金融服务模式变革,金融产品创新提供了软、硬件环境。他认为,在新金融模式下金融机构不仅要能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及定制式的AI投顾服务,还能向金融商城转变,未来PC端和移动终端成为金融服务的载体。最后,杨杰还就互联网金融岗位职责、技能要求、职业选择等方面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规划和建议。

       《专业导论》课程是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的重要途径,本次讲座为2021级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一方面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在金融机构的应用,另一方面对我校互联网金融专业进一步发展,有效利用社会专业资源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带来了有新的启示和思考。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