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梅)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雨课堂”平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线上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专题教育活动,以主讲人在线直播讲授、学生线上学习讨论、思政课教师线下集体研讨等多种方式同时进行。主讲人刘丽娟老师从“十九大引导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讲授,并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培养法治思维。直播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表示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作为自己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如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如何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刻分析,纷纷进言献策。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线上有序进行,线下稳步衔接,老师与同学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此次宪法专题教育,迅速掀起了我校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