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基层教研室活动 ---教研项目专题分享

发布日期:2021-12-04

       本网讯(通讯员:程洁)为了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促进教师的教学研究与交流,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于12月1日下午在教10-207教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基层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由程洁老师主讲。

       本次教研室活动围绕教研项目:“来华留学生课堂的跨文化冲突和对策”展开。程洁首先利用现场互动问答引出了“跨文化冲突”概念,指出跨文化冲突是具有多维性、复杂性与动态性的社会文化现象。她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强调了留学生遭遇跨文化冲突的种类、影响因素和解决方案。同时,她认为教学研究应以教学活动为基础,善于挖掘教学规律,创新研究视角,通过加强教学研讨不断增进教师间的交流,产出很多高质量教研成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对跨文化交际和双语教学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基层教研室活动对促进教师教研意识的提升与教学研究能力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外国语学院将对照双基建设标准,深入挖掘基层教学组织功能,丰富基层教研室活动形式,创新教研活动内容,鼓励教师积极参与虚拟教研室活动,不断完善教师管理机制,为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