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开年首训 · 赋能前行——我校开展辅导员科研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黄梦)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引导广大辅导员树立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1月11日,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华园青春引航人”--第一期辅导员科研训练营活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朱平、学生处黄梦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余名辅导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黄梦主持。

      活动伊始,朱平介绍了“辅导员科研训练营”的建设规目的,希望通过科研训练促进辅导员在学习、工作、成长方面的一体化发展,用“刻意练习”的方法原理结合集中性的、持续性的专题专项训练进一步推动辅导员的理论学习、科研能力及工作实效等方面的提升。他围绕“什么是好文章”、“什么是好标题”等内容为现场的辅导员做出细致指导。随后,与会辅导员就自己拟撰写论文题目与写作思路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在问与答、启发引导与自由讨论中相互交流碰撞,对于“研究点”进一步深入挖掘,重构研究思路。随着活动的开展与会人员状态渐佳,现场氛围热烈。

      “辅导员科研训练营”活动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通过专项训练引导广大辅导员在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做“真研究”,解“真问题”。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做实做好辅导员队伍的培训与指导工作,为辅导员成长赋能,为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蓄力。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