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城市建设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线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5-12

  本网讯(通讯员:张劼) 毕业设计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一个必要环节。为了保证学生们能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并按时毕业,综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前期毕业设计成果指导的基础上,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采取线上毕业设计答辩的方式进行。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经过工程管理专业各位教师周密研讨,形成《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学生线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将答辩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等以文件的形式提前发与学生,针对学生从未接触线上答辩的客观情况,录制演示视频,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

  工程管理专业线上答辩于4月30日、5月4日两天开展。本次线上答辩共分为四个组,历时一天半,工程管理专业137名学生在答辩专用钉钉群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毕业设计的选题目的、研究步骤、研究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答辩老师对毕业设计的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设计成果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针对有问题的设计成果,答辩教师给出了修改意见。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毕业设计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不仅学生可以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答辩老师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员设计成果中得到启迪。同时,毕业设计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此次毕业设计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同时也体现了工程管理系的教育体系更加成熟。

  在线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完成后,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又召开了视频会议,针对其中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总结。此次线上答辩借鉴2020年16级工程管理专业的线上答辩经验,经过不断研讨,周密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工作圆满完成。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李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