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有梦,勇敢前行”,财会与金融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陈剑)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财会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组织开展“青春有梦,勇敢前行”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

  “成长思源 毕业思进”线上主题班会

  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班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们精心准备,与即将走出校门、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共同回顾大学心路历程,分享职场经验。

  “走上工作岗位之初,你的感触是什么?对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弟学妹,你有什么建议?”辅导员谷学颖给大家分享了精心收集的往届学长学姐们的建议和心得。学长学姐们勉励到:做事要勤勉务实、认真细致、精益求精;做人要永远积极上进,常怀感恩之心,与同事和睦相处,严以待己,宽以待人。最后,谷学颖老师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叮嘱大家常回校看看,并祝愿大家在今后的人生奋斗路上永远充满青春激情和昂扬斗志。

  毕业温情季、学院送祝福

  返校前,学院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专属纪念品,并邀请优秀校友、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优秀学子代表制作了毕业季视频《青春有梦,勇敢前行》,为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视频中,毕业班辅导员朱敏老师寄语道:愿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心怀国家、脚踏实地、永远积极向上,永远斗志昂扬,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园留影、文明离校

  在12号教学楼广场和实验五号楼办理现场,巨型喷绘吸引了广大毕业生纷纷合影留念,“我们说好不分离”、“我喂学校袋盐”、“山水万程、皆要好运”的手牌更是表达了对母校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毕业生们纷纷与辅导员和老师们合影,留下在华园的难忘瞬间。临行前,结合学院文明离校的工作安排,毕业生们也积极响应,通过最后一次清扫宿舍,给华园和学子们留下美好印象。

  优秀校友暨2022届优秀学子座谈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及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12日下午,学院在207会议室组织召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财会与金融学院优秀校友暨2022届优秀学子座谈会。座谈会上来自2019届财管专业、目前在中科大读研的优秀校友代表王灿表达了对母校的培养之情,分别从专业知识学习、求职经历、人际关系、自立自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激励学弟学妹在追寻梦想时多一份执着、少一份旁骛,奋勇前行,收获梦想。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张天豪也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谢之情,同时承诺作为校友联络大使,定将不负学院厚望,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母校与校友的联络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光龙勉励毕业生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不负青春韶华,成就精彩人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院2022届财管毕业生们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集体捐赠了防疫物资,这是给母校最安心的回馈。

  站好最后一班岗、盼君他日再归航

  为保障毕业生安全顺利、通畅便捷离校,学院对毕业生档案整理及报到证领取、生源地助学贷款、离宿程序及注意事项等各项毕业离校工作都做出了明确安排。老师们以周到热情的服务,让紧张忙碌状态下的毕业生感到安心、温暖。辅导员们谆谆叮嘱、惜别学子,学生们对师表态、互道珍重。

  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学院“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更表达了学院对全体毕业生扬帆远航、筑梦未来的殷切祝福。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