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赏江淮辉煌历史,品味千年璀璨艺术” “华园青年艺术+”社会实践队赴蚌埠博物馆 开启“三下乡”第三站

发布日期:2022-07-15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阳)6月22日上午,为提升艺术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培养成员的民族自信心,“华园青年艺术+”社会实践团队第三站来到了蚌埠市博物馆,一同开展“共赏江淮辉煌历史,品味千年璀璨艺术“社会实践活动。

        蚌埠市博物馆位于安徽省蚌埠市蚌山区,总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是蚌埠市进行古代历史文明和现代精神文明教育的场所,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中国历史中辉煌的秦、汉、唐等王朝都在这里具有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是蚌埠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

        上午,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一步一景,古老的江淮文明画卷逐步向我们展开。走进历史的画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孕沙成珠——蚌埠历史文明陈列”,其中有距今4100年历史的陶鼎以及四系假腹陶簋等古老的历史文物,使我们领会到蚌埠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在“翰墨丹青——馆藏精品书画展”中,实践团队看到各大知名书法家的真迹,如黄宾虹《“擬萧尺木”山水》、吴桂《渔翁中堂》、王一亭《岁朝图》等,让实践团队感悟到了千年艺术文明的独特魅力。参观过程中,全体成员徘徊于“历史长廊”,用心感受数千年来的中华文明,沉浸式欣赏中国古代艺术作品之美,大大激发了团队成员的民族自豪感,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团队成员的文化自信心。

       此次活动,鼓励当代新青年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国艺术文化,从而进一步提升艺术学院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审核:许存福    责任编辑:张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