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夯基础·促提升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本网讯(通讯员:刘雪)课堂是学校的主阵地,课堂是教师成长的舞台。为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系列教研活动。

以“说”促“教”,促进新教师成长

       9月19日至9月22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之以“说”促“教”。计科系、信科系、大数据系共15位新教师参与此项活动。副院长(主持)郑妮、副院长万家华、院长助理刘磊、各专业系主任,部分骨干教师代表担任评委。

       15位教师准备充分,在说课过程中,秉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课程设计合理,举例恰当,教态自然,都展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刘磊肯定了新教师们的努力。从刚进入院时的新课试讲到本次说课活动,老师们的教学水平都有所进步,他希望新教师们再接再厉,力争更上一层楼。

       万家华强调了说课的重要性,表扬了新教师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不足。他从时间安排、案例选用、板书设计、教学后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郑妮在总结发言中,对新教师的表现称赞,鼓励老师们今后多相互学习交流,磨练和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开展实验培训 营造科研氛围

       为使每位新教师全面了解实验室的功能,更好地提高实验室的利用率,提高实践教学的教学质量,9月22日下午,实验实训主管汪强,精心准备培训内容,从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实验设施、软硬件设备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实验管理制度、安全规范、操作过程等方面做了特别说明和要求。参与培训的新教师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为培养科研能力提供了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采用多举措为新教师学习、成长搭建平台,加强对新教师的服务工作,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内涵式发展。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