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第十一期“经管大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武迪  韦倩倩)9月2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国元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高级投资顾问高旋和刘洋开展《专业导论》专题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金融系主任助理潘霞以及2022级金融科技、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张璐主持。

  讲座中,高旋以“金融科技”为核心,运用“支付宝、 P2P网络借贷和股权众筹”等实例开启了讲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金融科技的本质属性、主要业态以及发展现状等方面具体阐述了金融科技的现实应用与未来发展。随后刘洋以“金融市场——证券行业现状与发展”为主题,以安徽省券商——国元证券为例,从社会变革、经济环境、市场风险等多维度地揭示了金融市场的发展情况。同时他也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以学业为重,扎实打牢专业知识;以产学研合作平台为着力点,积极参与证券市场实盘交易;以梦想为翅膀,翱翔于开放的金融市场。最后,潘霞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讲座的重要意义,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强调投资者教育基地系列校企合作活动是新生与行业专家面对面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汲取行业内优秀理论,与时俱进,有所启发。

  此次讲座以新生《专业导论》课程为契机,一方面有助于培养学生的专业归属感与认同感,了解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完善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对我校金融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与内涵,带来了新的思路与启示。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