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2

       本网讯(通讯员:姚晶晶)11月20日,安徽新华学院首届《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运动会在祥云体育场成功举办。

       上午九点整,体测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识教育部主任王士赵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我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秉承“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指导思想,因此,通识教育部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及竞赛,促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力争让每一个学生达到《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王士赵表示,大学生是未来的国之栋梁,是承载民族发展、国家繁荣的中坚力量,在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的同时,也要经常参与体育锻炼,持续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他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能够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赛场上尽展新华学子的风采。

       本届体测运动会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上午进行男子组比赛,下午进行女子组比赛。比赛共设50米短跑、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女子一分钟仰卧起坐、男子引体向上八个项目,由通识教育部体育教师担任裁判,田径俱乐部学生担任助理裁判,在他们精心的组织和安排下,比赛秩序井然,参赛学生按照体能标准逐项测试,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测试任务,体测运动会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取得团体前六名的单位依次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艺术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药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

       体测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也为学生展示个人风采及运动特长提供了平台。希望广大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体育精神,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