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企业大咖进校园”——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大数据基础理论与典型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5月17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科大讯飞企业化业务群CTO、大数据技术专家刘杰开展题为“大数据基础理论与典型应用”的学术讲座。安徽新华学院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万家华以及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系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副院长万家华主持。

       刘杰首先带领大家从功能驱动和企业战略驱动等视觉讨论了大数据的一般范畴。介绍了现有的大数据平台技术、大数据处理技术,并以原生式分析任务和OLAP联机分析为例介绍了项目开发等相关技术和内容。最后通过大数据精准营销、金融行业反欺诈等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大数据的典型应用场景。“把企业大咖请进校园,能够更好地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优化人才培养方向”,现场的专业老师也表示收获颇多。 

       随后,参会老师和同学就大数据专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的“企业大咖进校园”的第二场活动,学院教师和学生收获颇丰。日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陆续开展此类活动。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张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