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本网讯(通讯员:李靖)为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我院于2023年5月25日中午在教(9)316开展了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的党课讲座。此次党课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磊主讲。

       首先,杨磊书记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主题教育的前提和重中之重的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态度决定一切。杨磊书记列举了一些事例,这些事例让同学们明白,只有拥有积极正确的态度,才不会误入歧途,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

       接着,杨磊书记结合自己在考核外院老师时会问的一个问题: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老师?引导学生们思考: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中国青年?杨磊书记给老师的要求是要做一个受人尊重的老师,令自己尊重、令他人尊重、令学术圈尊重。给学生们提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要求。随后杨磊书记简要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八大义务和权利,同学们积极回应并认真听讲做笔记。

       最后,杨磊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和寄语,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履行好党员义务和庄严承诺,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优异成绩,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