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校团委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发言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11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爱校意识,推进我校大学生文明养成教育进程,校国旗护卫队将于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非特殊日期依天气情况而定)。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旗下讲话发言人选拔及演讲稿征集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拔对象:全校学生

       二、相关要求

       (一)发言人要求

       1、要求发言人语言流畅,普通话标准,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良好的台风;

       2、要求发言人具有一定代表性和典型性,综合素质较高的同时有突出特长,如在文学创作、竞技竞赛、科技创新、学术研究等领域表现优异。

       3、发言人同时准备演讲稿征集。

       4、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推荐两名。

       (二)演讲稿要求

       1、要求演讲稿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切合学校实际;

       2、演讲稿字数不得低于1500字;

       3、推选篇目要求Word文档形式,页面设置为A4纸,标题黑体二号、正文仿宋小三号、引文或参考书目宋体五号、1倍行距。(发言稿内注明“院系、姓名、年级专业、联系方式”)

       4、演讲稿杜绝抄袭,凡抄袭的不予采用。

       (三)升旗仪式要求

       校团委将依据各学院推报上来的发言人进行排班,凡当次参加国旗下讲话的人选,则由该学院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人数不少于200人。校国旗护卫队负责升旗。

       为确保此次活动有序开展,请各二级学院务必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推荐截止日期为10月25日。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杨雨婷,内线72708。

 

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