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华园战‘疫’,爱传万家”外国语学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6

       本网讯(通讯员:杨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的形势下,“雷锋月”如期而至。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在此次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外国语学院开展“华园战‘疫’,爱传万家”系列线上活动,引领全院学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经历了半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以“华园战‘疫’,爱传万家”为主题,聚焦学雷锋热潮,体现抗“疫”决心,通过系列活动做表率、暖人心。本次活动共举办3项比赛,分别为朗诵比赛、摄影比赛、厨艺比赛。比赛开始后得到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共收到30份参赛作品,最终14人获奖。

       其中朗诵比赛,同学们用中英双语进行朗诵,他们陈词激昂,声情并茂,用流利的语言在镜头前朗读散文诗歌。在摄影大赛中,同学们用相机记录下身边的美,用镜头将美好的回忆收藏,同时各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角度的出发:疫情下的家乡、如约而至的春天、霞光曜日的天空……展现出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厨艺比赛参赛选手用视频记录下料理食物的详细过程,充分准备食材后,精心制作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最后草莓慕斯蛋糕、紫薯牛奶、秋梨膏脱颖而出。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雷锋月活动中,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强化担当、积极参与,以实实在在的做法强信心、暖人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审核:杨光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