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省唯一!我校获评“2023年度阳光排舞四星级特色学校”

发布日期:2023-11-17

       本网讯(通讯员:高新玲)11月9日-11日,在2023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暨全国排舞冠军赛举行期间,全国校园排舞校(局)长交流会在杭州滨江举行,安徽新华学院获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2023年度阳光排舞四星级特色学校”,通识教育部副主任何亚梅参与了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来自全国双一流大学、重点中学、重点小学等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育相关部门近百名领导、嘉宾、专家参加了本次交流会的系列活动。阳光排舞星级特色学校评选从校园推广排舞范围、参与排舞国赛成绩、入选排舞原创曲目数量、参与排舞推广论文质量以及校园排舞宣传新闻力度等五大类积分竞选,我校排舞俱乐部从学校评选通知下发开始积极准备各类纸质、视频材料,最终在学校和通识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在2023年度各类参赛成绩的有力支撑下,我校成功进入17所获批学校之列,也是安徽省唯一一所被授予“2023年度阳光排舞四星级特色学校”的高校。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发展部副主任唐金山对我校排舞俱乐部运动项目的训练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本次交流会加强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各学校领导就校园排舞的推广经验分享交流,共谋发展。我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大力发展排舞运动,扩大排舞运动的影响力,力争在以后的排舞运动中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做好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引领我校学子走向更大的舞台。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