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校友来啦”:我校第三期达人校友话成长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0

  本网讯 (通讯员:于墨涵、秦浩)9月9日,我校“校友来啦”第三期达人校友话成长活动暨大学生艺术团校外指导老师聘任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吕翔、北京巴恩柏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艺翔、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郑妮、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芮萍、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魏高莉以及校大学生艺术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芮萍介绍了出席活动的嘉宾及领导,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紧接着,由郑妮宣读聘任文件,她对优秀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我校学生组织及社团正在蓬勃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她希望学生组织及社团可以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也希望潘艺翔能够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的指导、资源及平台。随后,由吕翔为潘艺翔颁发聘书,他肯定了潘艺翔所取得的事业成就,并表示很荣幸能够聘任其为大学生艺术团校外指导老师。

  潘艺翔表示很荣幸能够回到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学习经历、创业经历、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途径。他通过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来抛砖引玉,首先向我们讲解了大数据、互联网以及流量之间的关系。紧接着通过列举现在上市公司的成功案例,来分析其成功的原因,并强调这些创业者身上的优秀品质十分值得我们学习。最后引出了这期活动中最重要的话题——“团队合作”。他通过《西游记》中唐僧四师徒的例子,形象生动地说出了团队中每种身份的作用及其重要性,指出在未来的创业及就业中,我们应当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并持续发力。

  本期“校友来啦”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参加活动的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从潘艺翔学长的分享中收获良多。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骨干们十分期待能够进一步向这位校外指导老师学习,相信在潘艺翔的指导下,我校学生组织及社团的专业水平将不断提高。校友的支持与反哺,是一所高校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之一,校友办将持续地开展各类校友活动,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间沟通的桥梁,通过一届又一届校友践行和传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

  (审核:芮萍  责任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