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赓续百年奋斗初心,担当新华育人使命——我校举行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融媒体工作室/王振 )立德树人育英才,桃李芬芳谱华章。9月9日下午,我校举行“赓续百年奋斗初心,担当新华育人使命”2021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国家级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省级“教学竞赛优秀教师”、省级“优秀课堂主讲教师”、安徽新华学院“教书育人楷模”“明德奖”获得者。集团及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大会。

  下午3时,秋实路上,如琴湖畔,阳光温暖,秋风宜人。红毯“走秀”正式开始,受表彰的老师们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过红毯,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念。

  “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一群群接班人茁壮成长,肩负祖国希望奔向四方,您总是含泪深情凝望……”一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合唱正式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宣读教师节贺信,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贺信中提到,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水平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学校一直把人才工作放在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关心人才的良好生态,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更多拥有教育梦想、善于积极作为、勇于改革创新的优秀人才提供广阔平台。

  此次表彰大会分为“踏浪高歌”“润物无声”“教泽绵长”“明德铸魂”四个篇章,与文艺表演穿插进行。

  第一篇章表彰了国家级、省级“学科与科技竞赛指导教师”“艺体类国家奖项指导教师”“最美辅导员”、 省级“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最受欢迎教师”。学生代表为获奖教师颁奖,并手持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

  副校长贺行佳演唱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每当我攻下难关得到奖励,啊!老师我总是想起了你,想起了你,想起你亲切的面容,想起你和蔼的话语,啊!从心里默默地向你敬意,向你致意……”现场师生为歌曲所饱含的深情动容。

  第二篇章表彰了“服务之星”“先进教育工作者”“科研标兵”“教书育人楷模”。

  副校长贺行佳为“服务之星”颁奖。

  高级顾问胡昭林为“先进教育工作者”颁奖。

  副校长杨世国为“科研标兵”“教书育人楷模”颁奖。

  随后,药学院副教授刁欢站在领奖台上激动地说:“荣获‘教书育人楷模’我很激动,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认可,这份荣誉也将是我未来工作的巨大动力!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舞台,也希望年轻老师们能尽情发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紧接着,刁欢昔日的学生、优秀校友陆鹏程惊喜现身,并向刁欢赠送曾经的合影照片。“这是给您的一份惊喜,我们都在挂念您,刁老师,节日快乐!”面对意外的惊喜,刁欢激动不已,现场师生迸发热烈的掌声。

  在新华园里,每天都发生着很多教育故事,拼搏的故事,坚持的故事,老师们和学生们点点滴滴的故事,汇聚成了可歌可泣的新华故事。一段诗朗诵《九月赞歌》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

  第三篇章表彰了省级“优秀课堂主讲教师”、省级“教学竞赛优秀教师”、省级“教坛新秀”、 省级“教学名师”。

  常务副校长王丽为省级“优秀课堂主讲教师”颁奖。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为省级“教学竞赛优秀教师”颁奖。

  校执行董事长储国定为省级“教坛新秀” 颁奖。

  新华集团副总裁、校董事长王孝武为省级“教学名师”颁奖。

  老师的一生是默默耕耘的一生,一曲《无名花》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朴实无华、无私坚强的“无名花”永不凋谢。

  第四篇章表彰了“明德奖”获得者。并举行了2020年获评教授、副教授聘任仪式,新教师宣誓仪式。

  新华集团总裁张明为“明德奖”获奖老师颁奖。

  自建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学校已累计自主培养教授、副教授282名,其中2021年学校新晋升教授6名,副教授41名,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师资水平。表彰大会上,校长赵良庆为2020年获评教授、副教授颁发聘书。

  什么是好老师?是传授知识,是站稳讲台,更是用爱与责任许下的诺言。随后,王士赵教授带领新教师代表宣誓。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表彰大会在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落下帷幕。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把总书记的寄语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赓续百年奋斗初心,担当新华育人使命。勤耕不辍,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激情澎湃。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激励广大新华人不忘初心,奋力开创新华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勇前行。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翟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