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第二课堂”成绩单:《书屋》杂志刊登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作品

发布日期:2021-10-11

  本网讯(通讯员:马银玥)近日,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3班、“华园创意写作中心” 培训班成员杜慧同学暑期创作的文艺评论《<妖猫传>的唐文化元素》,经中心负责人孙仁歌教授的指导修改与推荐,被湖南中南出版集团《书屋》杂志2021年第10期摘登。

  《书屋》杂志创办于1995年,是公开发行的正式期刊。自创刊以来,办刊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集思想性、科学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以“荟萃思想精华,提高文化品位,开阔生活视野,激扬人生情怀”为宗旨,是反映中国知识界、文化界思想动态及其人文关怀的引领性刊物,在文化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据悉,杜慧同学假期创作的另一篇文学评论《李白与“月”意象的探析》,经指导修改推荐,被《淮南文艺》2021年第3期(季刊)刊登。

  “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在2021年7月由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孙仁歌教授组织创办,华园创意写作中心的团队成员由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以及部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组成。中心团队学生成员中另设编辑团队,团队组长由19汉文本一班刘成成担任,成员石羽晗、孙怡然、李之涵、欧阳添荣等人分别负责小说、散文、文艺评论、诗歌等模块文章选拔以及参与华园创意写作中心书籍出版等。

  “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自成立以来,捷报频传。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孙怡然同学假期创作的小说《春在的桥》,经孙仁歌教授指导修改与推荐,与杜慧同学的文学评论被同一期《淮南文艺》2021年第3期(季刊)刊登。

  此外,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石羽晗同学已经在报纸副刊及微信平台发表多篇散文习作,2021年暑期加入了合肥市作家协会,就在刚刚结束的校级大学生原创文学作品大赛中,“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多个培养对象的参赛作品,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指导老师均为“华园文学创意写作中心”教学团队成员。

  “学院搭台、学生唱戏、教师服务、行政支撑”。近年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目标,不断创新育人模式,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把学生社团建设作为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洪玉 责任编辑:宋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