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本网讯(通讯员:叶静婷)9月28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科研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常务副校长王丽、副校长贺行佳、校长助理王琦进、邵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及行政秘书、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邵玲主持。

       会议伊始,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作具体汇报。郑妮围绕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安全、防疫、迎新系统、公寓建设、团学以及就业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和反馈,并对国庆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仇陶对近期校园安全教育及相关信息数据进行汇报。随后,校友办、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校友工作、学籍管理、校园快递及后勤保障作相关工作提示。

       会议邀请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助理魏高莉分享新学期二级学院迎新及学生管理特色工作,她从新生入学教育前置化、迎新方案特色化、安全教育有序化三个围度,全面阐述该学院在迎新期间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的各项活动,在保障迎新工作稳步进行的同时,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最后,校领导讲话。王琦进对学科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贺行佳指出当下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要从数据中发现新问题、新现象,以标准化的检查流程和网格化的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王丽首先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新学期迎新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理念,筑牢安全防线,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二是要建立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纵深化发展;三是要聚力学工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多种平台,构建分层分类的辅导员培养培训体系,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最后,她提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坚韧进取、勇攀高峰的正向精神,秉持“学生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问题中探索、发现、并及时解决学生问题,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