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登顶榜首!我校入选中国民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位

发布日期:2021-09-30

  本网讯(通讯员:翟漱文)2021年9月,中国民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300强·2020榜单由创业时代网正式发布,我校在全国三百强中综合排名第一,创历史新高!

  创业时代作为国内第一家综合性创业评级机构,连续六年发布中国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榜单,由于其评级体系的客观性、严谨性和全面性,该榜单已经成为衡量和评价国内高校创新创业竞争力水平的标准之一。本次榜单延续了以往榜单所采用的评级方式与评级指标,从创业教育、创业活动、创业潜力、创业人才四个维度对国内民办大学的创新创业竞争力进行评估及评级,具体选取了以下11个指标,并赋予相应权重。

  与前次排名相比,我校综合排名同比晋升8个位次,成功跻身全国民办高校领头行列。其中,创业潜力指标近两年始终维持在全国高水平地位,并于2020年阔步迈进“5A”评级。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围绕建设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模式,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学校将继续砥砺深耕,不断夯实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体系,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审核:范文其 责任编辑:万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