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组织召开安全工作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  摄影:朱微波)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工作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执行董事长储国定、常务副校长王丽、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副校长贺行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行政副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邵玲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处处长助理王强亚从学生安全管理、团学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度学生管理情况和2022年度学生工作要点。保卫处副处长仇陶代表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作2021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安全工作部署,报告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校园安全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措施,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部署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王丽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安徽新华学院2022年度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

  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王丽对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校要高度重视2022年寒假及春节期间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加强联防联控,持续不断地抓好安全工作的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储国定对学校2021年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安全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安全意识牢牢树立,确保学校政治安全;二要把握学校安全工作规律和特点;三要完善安全工作的制度和机制;四要加强校警地联防联动;五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必将在全校范围营造一个“时时想着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事事讲究安全”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仇陶 责任编辑:李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