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月度教学工作例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本网讯(通讯员:江海容)5月5日上午,我校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月度教学工作例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研讨会,副校长戴昕、校长助理王琦进,教务处副处长施伶俐,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主任/主任助理、副院长/院长助理、系主任/系副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琦进主持。

  首先,施伶俐对《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指导性意见(讨论稿)》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与会人员就讨论稿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王琦进指出,学校坚持因时制宜、因校制宜的总原则,已历经五次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本次制修订工作仍要坚持以总原则为指导,同时还要遵循四个基本原则:一是坚持“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动摇;二是进一步对标国标和专业认证,体现最新的教育教学思想和理念;三是对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中出现的问题要修改优化;四是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需求导向,强化实践运用,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戴昕再次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他指出,此次讨论稿内容具有思想性和实操性、概念清晰,各教学单位要认真研讨、提出意见,各教学相关人员要亲力亲为、全程参与。

  教务处将充分吸取各方意见,持续进行修改完善,全力推进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工作。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江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