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激发心活力,凝聚心能量”,我校顺利举办5•25心理健康宣传月节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05-19

       本网讯(通讯员:孙晨忱  摄影:翟漱文、融媒体工作室/程方圆)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由校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于5月13日中午在图书馆南广场隆重举行。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激发心活力,凝聚心能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副处长(主持)郑妮、学生处心理中心主管何倍,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院长助理、学管秘书,以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老师和心理委员及学生干部代表。

       首先,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文礼部成员热情洋溢的篮球宝贝健身操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

       随后,商学院院长助理汪明天代表承办单位为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式致辞。汪明天介绍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背景及概况,并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能够增进人际交流与沟通能力,增强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水平。 

       商学院田子杰同学带来的歌曲《你曾是少年》,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受感染。韩阳同学带领在场的心理委员和学生干部郑重宣誓,为创建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郑妮做总结指导讲话,她指出,希望通过一系列丰富实用的心理主题活动,全面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温暖温馨的朋辈心理支持,能够加强同学们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郑妮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强体健身、修炼心境、构建健康和睦的人际关系。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提高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最后,郑妮宣布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商学院同学为嘉宾们献上了自己劳动教育中手工制作的花束,并合影留念。随着开幕式的结束,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也有序展开,各种丰富、充满活力让更多同学参与,也让更多同学受益。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