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本网讯(通讯员:陈璟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学术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探索信息时代教研新形态,建设动态开放、共建共享的虚拟教研室,建强跨校的电子信息类专业基础课程群基层教学学术共同体—基层教学组织,本着“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宗旨,我校于9月23日在“线上+线下”召开了“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戴昕出席了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三联学院教师代表;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执行院长许苗苗,副院长汪青以及部分教职工,我院21级电子、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会议由汪青主持。

       戴昕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安徽新华学院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线上和线下到会的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大力支持虚拟教研室开展建设工作,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在专业虚拟教研室、课程虚拟教研室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与兄弟院校一起探讨电工电子课程群建设。随后许苗苗介绍了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汪青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电工电子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章程。

       安徽新华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主要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要点进行了分析。安徽大学鲍文霞教授对模拟电子线路示范课程进行了探讨。安徽建筑大学郑长勇教授对信息类专业电路课程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教学思考。安徽新华学院自动化系主任纪利琴对“数字电路”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详细阐述。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电工电子类课程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参观了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实验室。  

       在此次会议上,我校通过与兄弟院校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和思想碰撞,达成了一些新的共识,迸发了一些新的理念,这将有助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将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工作做好、做实,提升教师教学研究意识,充分调动教师教学活力,全面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吴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