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凝心聚力向复兴,主题教育进行时:卓爱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05-23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陆如海)为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5月17日下午,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库高端宣讲专家,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老兵宣讲团成员卓爱平教授作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主任蔡冬梅主持。

  卓爱平教授以“凝心聚力向复兴——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首先从空间纬度看世情、时间经度看国情、执政党发展维度看党情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随后,卓爱平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以及如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带领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中国智慧、高质量发展、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等重要议题。

  “这场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远,主题明确,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如何结合实际学深悟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场理论高度与实践深度兼备的思维盛宴,帮助我们坚定信心、明确责任,进一步提升我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与水平!”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审核:蔡冬梅 编辑:王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