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安徽新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本网讯(通讯员:李胜男 摄影:朱微波)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5月12日至14日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带领领导班子和“两委班子”赴嘉兴、杭州两地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活动。

 

       12日,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学习红船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教育。首先前往南湖革命纪念馆,先后参观了“抗争与求索”“真理曙光”“伟大觉醒”“屹立东方”等展区,观看了《红船》专题纪录片。在纪念馆宣誓广场前,邸建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小小红船载千钧,革命火种燃万里。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重温红船精神。这艘小小红船见证了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并开启了跨世纪航程。

       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邸建伟深情地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潮头、始终保持旺盛生机的动力。要发扬“红船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使主题教育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中展现蓬勃的生命力。

       13日,全体党员参观了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体验馆。依次参观了迎宾区、主会场、午宴厅、空中花园。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设计以“礼、合、仁”为主题,大家通过参观感受到中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智慧、大国担当和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14日上午校领导调研了在浙校友发展情况,倾听了校友们对学校发展的相关意见,并参与了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储国定说,学校要以浙江校友分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国各地校友会建设,做好校友增长性调研,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本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和G20峰会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学习和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学深悟透、真抓实干、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逸磊  审核:蔡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