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本网讯(通讯员:石文玉)5月26日下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在我校科研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洁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客座教授。校长助理盛晓青出席了聘任仪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郑妮主持。

       聘任仪式上,郑妮首先介绍了李晓洁博士的情况,在致辞中对李晓洁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李晓洁博士可以充分发挥其行业的资源优势,对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学生就业等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发挥其研究专长,可以定期来院做讲座、申报课题,协助学院综合能力的提升。随后盛晓青为李晓洁颁发了聘书。李晓洁表示,她会竭尽所能,利用自己的专长,在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资源分享,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晓洁做了题为“产业数字化转型赛道与就业情况概述”学术报告,这也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企业大咖进校园”第三场活动。

       李晓洁阐述了在当下科技时代和国际竞争背景下我国大力倡导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底层逻辑,并给出了企业端产业数字化专项的画像、痛点和转型诉求。李晓洁结合行业案例介绍了当前主流的产业数字化专项服务产业链、产品及服务。最后结合终端客户需求,为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热门的就业技术方向和就业岗位等。讲座中间,穿插了提问互动环节,李晓洁还为参与答题互动的同学准备了小礼物,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