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空手道队在安徽省大众空手道锦标赛中斩获七枚金牌

发布日期:2023-10-21

       本网讯(通讯员:汪洋)10月3日,由安徽省空手道协会主办的“2023年城市‘精英杯’空手道邀请赛暨安徽省大众空手道锦标赛”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开幕,共有来自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蚌埠医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14支代表队、近200名教练员、运动员齐聚文津校区体育馆竞技角逐。

       空手道不仅仅是一种格斗技术,更是一种生活哲学。空手道的核心原则之一是“不战胜自我,就无法战胜别人”。这意味着空手道的目标不仅仅是战胜他人,更是通过战胜自己来达到更高的思想境界。空手道的修炼者需要经历长时间的训练和磨砺,才能获得真正的力量和智慧。

       我校空手道队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认真备战,成为能吃苦、肯吃苦、有担当的新华学子。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我校参赛运动员们在指导教师汪洋和程飞的带领下,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超越自我,展现出新华学子优秀的体育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我校2022级电子商务(对口升本)专业学生任克亮获得高校男子甲组个人型冠军,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许浩获得男子高校甲组个人组手-63KG级冠军,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姚俊杰获得男子高校甲组个人组手-79KG级冠军,2022级电子商务(对口升本)专业学生孙已茜获得女子高校甲组个人型冠军和女子高校甲组个人组手-53KG冠军,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学生谷志成和2022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王刘燕获得高校组团体组手冠军。

       我校一贯秉持“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全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进一步开拓体育俱乐部制教育教学新路径。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通识教育部的高度重视下、在教练员的精心呵护和指导下,我校空手道代表队经过长时间的磨练,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素养,不负韶华,强校有我。

(审核:王士赵  编辑: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