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喜报!我校学子张友爱获评安徽省2023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23-10-24

       本网讯(通讯员:宋姣、周刘湘)近日,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全省范围内评选,我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张友爱同学获此殊荣,并被推荐参评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张友爱同学系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等国家级、省级荣誉35项;并取得华为HCIP高级工程师证书、助理工程师证书,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等。
       张友爱同学勇于创新、学以致用,共获得国家专利2项、软著1项,公开发表论文2篇。荣获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金1银2铜、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金1铜,今年9月已顺利进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学习之余,张友爱同学热心公益、服务社会,他加入“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每周带领“梦之桥”康复中心的自闭儿童做游戏;加入安徽省供销社、安徽茶博会组委会组织的“茶博会志愿者”,作为小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引导展会人员入场;并参与垃圾分类宣导和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活动。
       奋斗是青春气贯长虹的底色,“心有所信,必能行远”,未来张友爱同学将继续永葆赤子丹心,不断探索新的可能。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落实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