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学子在2023安徽第三届集成电路精英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30

       本网讯(通讯员:王亓剑)10月22日上午,2023安徽第三届集成电路精英赛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决赛在安徽大学隆重开赛。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何雨、董伟豪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安徽省集成电路精英赛是我省集成电路创新领域由政府组织的唯一省级重大赛事,承担着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大赛的重要功能,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三年列入省内技术技能大赛活动计划,得到省直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3所高校、8家企业的9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3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学院坚持贯彻“三融六真零距离”的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集成电路测试实验室,申报集成电路相关专业,引入企业师资,提高学生集成电路相关知识和专业水平;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集成电路相关的竞赛,此次的参赛队伍就是基于4月的集成电路校赛,5月的安徽大学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邀请赛,以及7月的一带一路省赛的基础上选拔出的。学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育建,来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