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29

       本网讯(通讯员:刘源 徐熙瑞)10月20日至10月21日,由中国航海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在大连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睿航无人艇团队凭借出色实力获得“智能无人艇搜救创意设计”三等奖,指导教师刘源博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安徽新华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智能无人艇搜救大赛是我国科技创新领域的一次盛会,本次大赛共设置“智能无人艇搜救创意设计”“无人艇编队水面目标物救援”“水面目标物快速自主救援”“无人艇搜寻探测水下目标”4个项目,吸引了东北大学、天津大学等52支研发队伍同场竞技。我校睿航无人艇团队与全国无人艇研发领域的各个队伍积极交流,分享彼此的经验和技术成果,共同促进无人艇技术在搜救领域的发展。
       我校睿航无人艇团队一直以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为导向,经过长期的研发和实践积累,不断改进无人艇的性能和功能,今后将继续致力于无人艇技术的创新,努力提升其应用在搜救和其他领域的能力,以期能在无人艇领域带来更多创新和突破。
                                (审核:许苗苗  编辑:吴美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