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防范电信诈骗 共创平安校园:我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校警地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本网讯(通讯员:侯帅、张腾  摄影:张大勇)为进一步做好校警地联防联控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骗识骗意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2024年1月10日下午在科研楼508会议室召开防范电诈校警地联席会,全面分析回顾了2023年学校反诈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谋划新年度校警地联防联控工作。高新派出所所长张知聪、副所长董维彪、警官程永兵,兴园中心书记涂子文、香樟社区书记洪家旺,校长助理邵玲,学生处、总务处、国际处、保卫处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程永兵通报了我校2023年电诈案件和110报警情况,并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文化与传媒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分别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教育开展情况。保卫处简要汇报了2023年学校防范电诈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4年反诈工作提出了具体打算。

       随后张知聪结合学校警情情况,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校警地联防联控,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二是常态化抓好反诈宣教工作,努力压降电诈案件发案率,同时要防止次生灾害;三是要对警情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做好预防和防范工作,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涂子文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的安全稳定历来受到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无小事,并结合反诈警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清醒看到当前反诈防骗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二要深化宣传教育,把握好宣传教育的经常性、针对性、多样性、鲜活性和联动性,有效提升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三要确保责任落实,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反诈防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管理制度,完善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教育惩戒机制和考评奖惩机制,全方位推进“无诈学校”建设。

       最后,邵玲对高新派出所、兴园中心、香樟社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警地三方继续通力合作,互通有无,信息共享,携手共创“无诈校园”和“平安新华”。并结合两位领导对学校的工作要求,对2024年我校的安全工作和反诈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审核:仇陶 编辑:张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