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4-01-18

       本网讯(通讯员:卢昕  摄影:翟漱文)为积极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于1月11日在我校智慧教室成功举办了第四届安徽新华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经各教学单位前期初赛评选推荐,本次共47位教师参加决赛,大赛分三组,分别为新文科组、课程思政组、新工科组及基础课程组。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安徽大学教发中心主任张洪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郑红梅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李菲菲教授等校外专家,同时邀请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晓辉教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顾问范东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丽娟等校内专家共同担任评委。

  参加比赛的各位教师按照要求,分别展示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和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参赛老师运用智慧教学手段,注重课程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的融入,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和教学风采。大赛精彩纷呈,参赛教师全情投入,课堂各具特色。

       评委专家们对照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表示了肯定。专家说到,参赛教师授课感染力较强,能够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引入最新的会议精神,思政元素较多并融入自然。同时强调,教师们要更加突出教学创新,要进一步加强课程设计,把握好教学内容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提高参赛竞争力。

  为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本次大赛实行线上线下观摩,各教学单位设置分会场,用可视化巡课平台进行线上观摩。同时,各教学单位组织部分老师前往比赛现场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大赛自11月份启动以来,教师参赛热情高涨,在全校范围营造了教学创新改革研讨的浓厚氛围,为老师们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助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推动课程建设。学校也将持续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建立一支专业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