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本网讯(通讯员:李子豪 摄影:翟淑文)2月28日,我校在科研楼6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相关文件、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及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钱桂仑同志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研讨环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磊、校城市建设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倩青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作专题发言。杨磊结合工作实际,从打造学校特色党建品牌、推广非遗文化进校园、构建人文精神等方面阐述了高校文化工作的发展方向与实践探索。赵倩青围绕2024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就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学习体会。

       随后,校董事长储国定、党委副书记王孝武就此次学习与大家交流。储国定对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作出要求,并号召与会人员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与政治水平。王孝武从党建与思政工作考核指标、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

       最后,邸建伟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了“三个把握”,一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教育强国的战略任务、立德树人的核心课题、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道路、教师队伍的重点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二要精准把握教育的三大属性,将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融入我校教育体系中去;三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六大重点任务”,将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的改革、以教育家的精神引领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结合近几年民办高校发展实际,邸建伟指出,校领导班子要充分学习消化此次会议的内容,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我校“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李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