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感恩母校,后会有期”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本网讯(通讯员:王婷)毕业离校是大学生奔赴人生新征途的起点。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给毕业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离别氛围,唱好终生难忘的毕业歌。外国语学院精心策划,开展“感恩母校,后会有期”为主题的离校系列活动。

“满载收获、砥砺前行”——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6月初,外国语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线上平台,为全体毕业生开展“满载收获、砥砺前行”线上班会。班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向毕业生们讲解毕业生返校与离校程序,详细说明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签证、党组织关系转接证明等相关材料的意义和用途,引导广大毕业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养成终生学习习惯,在未来创造出更辉煌的人生。

“青春逐梦 梦想启航”——激励毕业生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6月16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开展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期2天,布置照片墙、学位卡通人形展、“青春逐梦 梦想启航”网红翅膀打卡点等,特邀请2014届校友周缘,为全体毕业生订制时尚校友包,用来装载这四年大学生活的满满回忆;同时,外国语学院还为每名毕业生刻制“私人印章”,一章在手,游走天下。美好的礼物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留下对母校的美好记忆。

满满的关爱与祝福,服务毕业生暖心离

      外国语学院为全体毕业生制作暖心视频,视频以一名2017级学生的视角倒叙从新生报到到毕业这四年的大学生涯,并录制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师对全体毕业生的祝福。期间,英语系郭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真诚地祝福同学们在付出努力后换来收获,感谢在与同学们交流中得以体味教学之趣,并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希望毕业生们带着拼搏向上的精神和意气风发的面貌,走向一段更加辉煌的人生旅程。

安全教育不放松,引导毕业生榜样离校

       离校当天,外国语学院安排党员志愿者,主动为毕业生提供行李托运。毕业生们表示既感动又不舍,想起当年来校报到时也是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办理新生入学手续,一晃四年,曾经的回忆历历在目,光阴如梭,但在美丽的新华园,它又注定是最美的年华,是最朴素,却又无法忘怀的时光。

       6月17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宿舍,对每一间宿舍进行仔细检查,并与因考专四留校的毕业生谈心交流,叮嘱他们注意各类安全问题,并送上慰问与祝福。

       一朝新华人,一生新华情。2021届毕业生系列活动中洋溢着依依惜别的离别情,充满着对“外院青年”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毕业不散场,青春再起航,母校永远是新华学子温暖而坚强的后盾。祝愿2021届毕业生怀赤子之心,抱奋勇之志,乘风破浪,向美而生!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