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商学院2021级“新商科”实验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4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9月14日,2021级“新商科”实验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王琦进、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邱国新、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副院长刘冬艳、院长助理汪明天,部分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新商科的学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商学院院长陆克斌主持。

  首先,翟荣兵介绍了“新商科”实验班的开班情况。随后,2021级“新商科”班级新生凤一帆代表班级全体新生进行了表态,下定决心在新的平台和起点,努力学习,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与父母的深切期望,用汗水锻造明日辉煌。邱国新教授作为“新商科”实验班导师进行了发言,他对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指出要做一个有梦想、有灵魂的人,而华园就是梦想成真的地方,更是从学习要有韧性,要多读书、读好书,会学习三个角度告诫学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

  最后,王琦进首先对“新商科”的开班进行了祝贺,又介绍了“新商科”的内涵和“新商科”实验班的特色,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商学院要在2020年新商科建设的基础上要投入更多的资源,提供更多的保障;第二,希望各位同学珍惜进入“新商科”班级的机会。第三,希望各位同学把握机遇。王琦进提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这个准备是在大学的四年之中,是不断持续的一个过程。希望同学借助“新商科”平台,在大学里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大学生,毕业后成为综合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的复合型的社会精英。

  “新商科”实验班是商学院在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实施创新教育,实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本科人才的个性化、层次化培养的探索,后期商学院将一如既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加大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的社会栋梁。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