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知识”开学第一考

发布日期:2021-09-26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构建平安校园,9月23日晚,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安全教育知识之“防电诈”开学第一考,全体2021级新同学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采用线下纸质集中作答形式,全校共设置128个考场7000余名同学参考,试题围绕防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设置了单选、多选、判断、填空、简答等五种形题型,生动、全面地向学生展示多种诈骗案例,教给学生遇到诈骗时的应对方法。考试结束后,文化与传媒学院的王同学说:“我觉得身边的被诈骗风险还是很高的,中学时期这方面的宣传教育比较少,这次考试不仅是一次考试,更是学习防诈、反诈的一次好时机。”财会与金融学院解寒静老师认为:“安全教育不能满足于一次考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要有意识的去学习相关知识,重视安全教育,加强社会适应能力,时刻紧绷安全防线。”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本次考试坚持“全覆盖、全通过”的基本原则,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专题讲座、媒体宣传、主题班会、考试等多形式、多角度的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网络不断努力。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