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策马杯”全国英语公众演讲大赛 校园初赛

发布日期:2021-09-26

       本网讯(通讯员:柳飏)近日,“策马杯”全国英语公众演讲大赛的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该比赛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官方支持、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家学会和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为激发我校大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英语口语表现能力的发展,培养具备综合素养和国际视野的英语人才,外国语学院9月15日组织举办了本次大赛的校园初赛,以做好优秀演讲人才的选拔工作。
 
       本次校内赛采用3分钟定题演讲形式开展,演讲主题为“对后疫情时代对于远程工作的观点和看法”,重点考察参赛者包括语音、内容、逻辑思维等在内的使用英语交流沟通的能力,以及演示技巧、临场应变的能力等。来自全校的3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校园初赛,经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选拔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三等奖及优秀奖各4名,共14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复赛。
 
   
 
       本次“策马杯”全国英语公众演讲大赛由外国语学院合作企业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全力打造,是我院校企合作产学协同育人的重要平台。外国语学院一贯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育目标,多次组织和承办各级各类外语类学科竞赛,积极组建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切实提升学生的参赛水平,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丰富的交流比拼平台,不断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整体水平的提升,推动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的培养。
(审核:杨磊   责任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