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辅导员代表参加就业育人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5

       本网讯(通讯员:金蓉 马欣雨)为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行政秘书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2022年应用型高校就业育人与职业指导创新培训班”培训。此次培训以网络线上的形式,于11月18日至11月19日举行。此次培训班由应用型高校学生工作联盟主办,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协办,共有63所应用型高校教师代表参会。

       此次培训课程有《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高校就业工作面临挑战》、《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策略探讨》、《新就业形态与就业育人模式实践探索》、《高校毕业生安全就业教育》等课程。教育部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生涯心理学硕士、博士,东北农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郭勇应邀为会议作《高校毕业生“慢就业”现象分析及对策》的专题报告,从“慢就业”现象的生涯解读、生涯连续性视角看职场空窗期、应对“慢就业”现象的生涯发展性思维和就业指导实践中具体应对的策略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丽说:“辅导员要满足学生高质量就业的现实需要,满足组织对辅导员的角色期待,满足自身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成长需要”,可见学校要将就业观念教育贯穿到整个职业生涯教育体系中。随后,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北京仁能达生涯教育研究院院长谢伟、福州大学教授阮娟等专家进行报告和互动答疑,实施就业指导。

       文化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前期通过“访企拓岗”、“专场招聘会”、“考研分享”、“就业专题讲解会”等举措动员毕业生就业。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企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研判政策、分析形势,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洪玉  编辑:董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