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举行合作签约暨拜师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5

       本网讯(通讯员:黄亚萌)为进一步强化外语实践教学,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历练英语教学实践技能,深化产学协同育人机制,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为学生毕业实习积极对接优质资源,与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教育集团达成合作意向,选拔优秀学生赴屯溪路小学开展集中实习。11月17日上午9时,我院与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在屯溪路小学仁爱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线上线下合作签约暨拜师仪式。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校长卞玉昌、副校长李睿、外国语学院院长兼顾问范东生、副院长王志宏、院长助理李怡嘉、产学合作中心主任黄亚萌、双方教师代表及16名外国语学院实习生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屯小英语教师周菲主持。

       首先,卞玉昌致欢迎辞,他对双方在疫情背景下顺利开展校际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对我院实习生寄予厚望,鼓励大家把握实习机会,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勇于突破创新,投身教育事业。范东生在致辞中对屯溪路小学为我院学生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强调了本次校际合作的必要性和重大现实意义,对实习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并指出双方在教学研讨、课题申报及师资培养等方面有巨大的战略合作空间。

       签约授牌仪式环节,李睿和李怡嘉分别代表校方和院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周菲宣读了带教计划和师徒结对名单。范东生和王志宏代表学院向6名带教老师颁发了聘书、鲜花和礼品。

       随后,带教老师代表陈佳洁和实习生代表王诗媛分别发表感言。陈佳洁回顾了屯溪路小学的师徒结对活动的优良传统,承诺将认真履行校外指导教师职责,与实习生互帮互助、互相学习,愿实习生学有所成。王诗媛代表实习生们表达了对学院和屯溪路小学提供本次宝贵实习机会的由衷感谢,她表示定不负期望,认真工作,服从管理,尊敬导师,提高英语教育核心素养,坚定初心。

       最后,带教老师和实习生进行了线上线下自我介绍,实习生们均表示非常期待本次实习活动的开展,纷纷表谢意、表决心,展现了我院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前期学院开展了严格的学生选拔,并召开了动员和培训会,全力保障本次集中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此次通过校际合作开展集中毕业实习,是我院英语专业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事件,也是我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学院将继续深挖合作潜力,开发更多优质资源,促进校际合作的共赢发展,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审核:杨磊   编辑: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