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温情相聚E起精彩” 校友返校话成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本网讯(通讯员:陈红)10月1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邀请四名优秀校友返校,开展“温情相聚E起精彩”校友返校话成长系列活动。

专业论证,助力学院专业建设

       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专业以及专业群的人才培养体系、精准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培养特色,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邀请安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合肥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檀明教授等专家以及合肥永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刚,江苏万多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李永刚,合肥科大立安安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郭云正等四位 校友对2022版所有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指导,会议由万家华主持。    

       会上,校友们认真听取了各专业汇报,就新形势下如何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如何进行课程设置、如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深入研讨。同时结合产业和行业的新变化以及面对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新要求,围绕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对照本科高等教育教学标准,对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改造、专业群的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与可行性意见。

专场招聘,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后,学院组织合肥永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刚,江苏万多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李永刚两名校友开展专场就业宣讲会。

       两名校友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对公司概况、主营技术,机动车尾气检测装置以及水体检测设备等环保类设施进行了逐一讲解。同时,就公司前景、招聘岗位和薪资待遇给予了详细说明。鼓励参会毕业生们努力学习、正确择业,也希望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更好地去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历练完善自己。鼓励毕业生们找准目标并为之努力,不随波逐流,根据自身的准确定位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鼓励毕业生们在寻找合适的职位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与此同时,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

       随后,同学们就岗位要求和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两位宣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高刚与李泽玉一一回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并进一步阐明了各自公司所处领域的优势所在,欢迎同学们积极投递简历,到自己企业中实习、就业。

暖心陪伴,助力学子明确目标

       为解决学生在职业规划相关问题上的困惑,校友郭云正与苏丽老师在操场带领22软件工程实验班学生,进行交流,分享未来职业规划。学生指出:对于未来的职业选择,感到十分困惑与迷茫,不知道现阶段应该做些什么,不清楚目前就业的大环境如何。对于学生们的困惑,校友郭云正给出回答:对于大一新生来说,要慢慢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并为之努力,多参与学科竞赛,拿到证书,努力学习,争取在校取得优异成绩,取得奖学金,这将会是个人的闪光点,会被更多的人认可。同时也不能羞于表达自我,要在日常活动中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锻炼自己的胆识与思维逻辑与口才,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温情相聚,助力学院更好发展

       学院全体管理人员与四名校友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副院长(主持)郑妮代表学院再次欢迎校友返校,院长助理魏高莉向校友们介绍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未来发展思路。接着,校友们分别介绍自己的企业发展现状,表达了对母校发展的自豪之情和感激之情,表示作为新华学子,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发展尽心尽力。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云返校”平台使用、行业校友群建设等展开讨论。

       “温情相聚,E起精彩”校友返校话成长系列活动凝聚了校友力量,加强了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校友是宝贵财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鼓励校友发挥优势,以不同方式参与到母校“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当中。学院也将持续推进校地融合、校企融合、师生融合、校友融合,积极打造“大院共同体”,为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审核:郑妮 编辑:张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