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案讲稿比赛

发布日期:2022-12-31

       本网讯(通讯员:宋苗)教案和讲稿是教师组织教学的必备文件,是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前提。为进一步规范教师备课及教案讲稿编写工作,促进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教案讲稿比赛。此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由教研室主任刘丽娟主持,副院长董丽娟、教研室主任王静、教研室主任李红霞、教学秘书章凤萍、各课程组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并参与评审。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前期各课程组初赛遴选,共有9位青年教师进入到本轮决赛。参与决赛的老师认真准备,围绕教案讲稿的设计思路、特色亮点及反思改进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汇报自然流畅,讲解清晰,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充分彰显其精巧的教学设计理念与独特的讲稿撰写风格,反映出马院教师备课详实、教学思路清晰、教学内容理解透彻、教学态度严谨认真的作风。

       对于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评委们予以高度认可。刘丽娟主任指出,各位老师都能按照要求规范撰写教案讲稿,在教学内容向教学活动的转换上均有自己的思考,形成了各自的教学亮点、授课风格与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各评委的评价,最终评选出王焱等教师荣获奖项。

       本次教案讲稿比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个人专业素养与能力的宝贵机会,同时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帮助青年教师规范教案讲稿撰写,促进教师们对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深入研究,磨练教学技艺、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开展。

(审核:何小刚 编辑:吴之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