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审核评估,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商学院召开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6

       本网讯(通讯员:王慧慧)为更好地助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激发教师科学素养和开展科学研究活动的积极性,推动教学和科研“两手抓”,厚植教师能力成长和学科建设,商学院贸经系于10月16日在商学院419会议室召开学术研讨会。参与研讨的主讲嘉宾是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学科带头人黄剑博士,会议由贸经系王辉主任主持,贸经系全体教师及商学院新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与交流活动。

       研讨会上黄博士从教学和科研两个维度进行了“硬货满满”的经验分享。首先,黄博士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教学应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资源整合,统筹校内、校外资源,充分调动教师参与学校建设的积极性。在科研工作方面,黄博士以最新的科研项目为例,深入浅出地给与会教师剖析了开展科研活动的方法与技巧,希望广大教师在项目申报、论文写作时要做到有广度、有深度,选题富有内涵。同时,他还强调企业资源和社会实践对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的促进作用;并依据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如何迅速地积累学科前沿信息。此外,对老师们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化和针对性建议,认为青年教师应该走出校园,通过访学、企业实践活动、调研等多元化形式,增加教师对科研活动的理解和感悟。

       最后,王辉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王主任表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学院学科培养和师资队伍打造都带来了有益的启示,黄剑博士的分享帮助教师明晰了科研思路、增强了教学信心,为学院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提升,职业发展明确了方向。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